喜欢吃蓝莓

懒得不能再懒的懒癌患者

赛罗:“我很幸福”

  大家团宠赛兔子吖。

  拟人,70父子亲情向,ufz友情向。

  赛罗小的时候,有人故意让他难堪。随着时间推移,赛罗早已忘了这回事,然后亲戚朋友们给赛罗酱弥补遗憾。

  

  一段视频在警备队会议室里播放着:

  

  小小的赛罗背着书包,一路狂奔到宇宙港。

  

  港口,一个衣着鲜亮的小孩子被一群人簇拥着,好不热闹。

  

  赛罗看到他们,眼前一亮。脚底再次加速,跑到那小孩子面前,从书包里翻出一个精美的礼物盒子递给他:“我今天早上不小心睡过头了,差点耽误了旅行,还好赶上了,生日快乐。”

  

  赛罗擦擦额上的汗,面上笑意不减,又说:“阿路,谢谢你的生日旅行邀请了我。赛文前辈送了我新的相机,我会给你拍很多照片的。”

  

  哪知小孩子们都安静了下来,面面相觑,用怪异的眼神看着赛罗。

  

  生日会的主角路仁钾横了赛罗一眼,做出很夸张很惊讶的表情说道:“啊?你怎么来了?赛罗,我可没请你啊。”

  

  周围响起了小孩子的偷笑声。

  

  “你……”赛罗一怔,手捧着的礼物收回也不是,继续捧着也不是,说话也磕巴起来,“你……你不是说……在班群里说……请全班同学……吗……”

  

  “哎呀,你算在我的同学里吗?我还以为你会有点自知之明呢。”路仁钾依旧很惊讶的模样道,“我们可是要去漂亮的天鹅座。有爹生没爹养的怪胎,旅什么行啊。哦,你可以考虑当个给我提鞋的,说不定我心情一好就捎上你了呢?”

  

  路仁钾的脸色变得得意洋洋。而四周的小孩子肆无忌惮地大笑起来。宇宙港口弥漫着快活的空气。

  

  而赛罗手无足措地站在那里,眼圈发红。

  

  视频结束,屏幕暗了下来。

  

  拿着遥控器的佐菲回到自己的座位,严肃地说:“本来今天开完会就该让你们回去休息的,但有人传了这个视频给我,我觉得,还是该让大家看看的好。我打算待会儿给赛罗的朋友们发一份过去。赛文——”

  

  大家看完这个视频,面色都很不好。尤其是赛文,看自己儿子被那般糟蹋,简直心都碎了。

  

  有爹生没爹养,赛罗就是听这些话过来的吗?

  

  难怪赛罗在光之国一直没什么朋友。恐怕就是这段经历让赛罗对光之国的友情不信任了吧。

  

  “要不,假期带赛罗去旅行吧。总不能别人有的,赛罗没有。”曼说。

  

  爱迪赞同地点点头。人常会为年少不得之物困其一生。

  

  “那这视频里的内容,以后我们尽量别跟赛罗说吧,他会伤心的。”梦比优斯说。

  

  散会后,赛文回到家。

  

  赛罗坐在沙发上追剧,时不时往嘴里塞一把薯片。

  

  注意到赛文回来了,赛罗就放下薯片,拿纸巾擦干净手上的残渣,跑到赛文身边给了一个热烈的拥抱:

  

  “老爹,你终于回来咯!有没有给我带年糕!”

  

  看着儿子叽叽喳喳的像只麻雀一样,赛文更觉心酸。在他不知道的时候,儿子受委屈了。

  

  “带了。”赛文把几盒包装好的黄豆粉年糕一股脑塞赛罗怀里,“待会儿要吃饭了,别吃太多。”

  

  “知道啦,老爹真啰嗦。”

  

  赛罗高高兴兴地抱着黄豆粉年糕放到茶几上,赛罗才发觉到自己的光屏竟然显示了99+的未读信息和99+的未接通讯,把赛罗吓了一跳。

  

  赛罗内心:“呃,我就是在追剧的时候开了免打扰,怎么这么多消息?难道这时候宇宙爆炸了?不可能吧?”

  

  赛罗关掉免打扰,他和小伙伴的群聊——“赛罗酱背后的男人们”里,一眼望不到头的消息简直像是瀑布一样要把赛罗冲走。

  

  UFZ成立之初,赛罗认为自己作为队长,应该由自己建群,没想到红莲手速快,比他先建群了,还弄了一个这么令人尴尬的群名。

  

  至于为什么取这么一个群名,红莲的理由是赛罗还没成年,不算男人,说赛罗充其量就是个男孩,是只毛还没长齐的小兔崽子,叫大家要保护他,等赛罗成年了,群名再改为“UFZ的帅男子们”。

  

  这时,一个通讯见缝插针打进来,赛罗接通,红莲惊天地泣鬼神的哀嚎声立刻在赛罗家客厅里炸开:

  

  “啊啊啊赛罗酱你终于接了,你可急死哥哥我了!赛罗酱你千万不要难过,不要生气,我正在找那小子,看我不把他揍得哭爹喊娘!”

  

  通讯那端还传来镜子的声音,镜子似乎是特意压低了,听上去很轻:“红莲,你冷静些。”

  

  红莲那边对着镜子就是一通咆哮:“你让我怎么冷静!你让我怎么理智!那可是赛罗酱啊,我疼都来不及,那臭小子怎么说的!不把那混小子揍到亲爹都不认识,我红莲火焰今天就给贝利亚当孙子!”

  

  赛罗听得云里雾里的。红莲口中的“那混小子”是谁啊?

  

  红莲那边突然高呼一声“找到那小子了”,随后就挂了通讯,留下赛罗风中凌乱。

  

  赛罗更懵逼了:“所以发生了什么?”

  

  他就是在家追个剧,怎么感觉跟不上时代了呢?!他就是追了个剧啊!还没追几集!

  

  赛文清了清嗓子,问:“假期要去旅行,你有想去的地方吗?”

  

  赛罗本想说,难得的假期,不想往外跑。可一对上赛文的眼神,赛罗卡住了。

  

  谁能告诉他发生了什么?

  

  怎么他一向严肃正经得一个抬眼就能震慑整个宇宙警备队的老爹用一种心疼中带着愧疚,愧疚中带着小心翼翼的眼神看他?

  

  赛罗内心:“难道是我今天起床的方式不对?红莲古里古怪的,老爹也是。”

  

  赛文突然就一把把他抱进怀里,说了句“对不起”,力道之大差点让赛罗没喘上气。

  

  “唔?”赛罗满眼迷茫。

  

  都经历过孤苦的童年,赛文当然知道一句“有爹生没爹养”的对一个孩子的伤害有多大。

  

  赛罗比他命都重要,却被这般糟蹋,光是想想都觉得心疼。

  

  眼泪滴落下来,在赛罗衣领处打下一小片水渍。

  

  “老爹,你怎么了啊?”赛罗小声地问。

  

  赛文察觉到自己失态,把眼泪擦掉。松开赛罗,说:“没什么。雷欧明天要外出,有什么想要的东西和他说。再有,假期旅行。去哪里由你定。”

  

  生怕触及到赛罗的伤心事,赛文并没有直说。

  

  “真的要去旅游啊?老爹会陪我吗?”

  

  “全家都会去。你还可以叫上你的小伙伴。”

  

  “哇,什么时候去?需要我现在收拾行李吗?”

  

  赛罗的眼睛里猛地亮起了星星。

  

  可以和老爹一起出去玩诶!

  

  赛罗惊喜的样子让赛文的眼睛又开始发酸了。

  

  “赛罗,你不必羡慕别人,有什么缺的少的,和父亲说。”赛文郑重地拍拍赛罗的肩说。

  

  赛罗脸一红,有些羞涩地挠一把自己的头发:“其实我不羡慕别人。”

  

  赛罗倒是觉得自己很幸福。

  

  虽然师父严厉,但对他也多有关怀。都说教会徒弟饿死师傅。而修行那段日子,雷欧真的是对他倾囊相授,没有藏私。

  

  虽然老爹以前莫名其妙不认他,但常会去看望他。他认祖归宗之后对他更是照顾,赛罗想要什么,赛文都是有求必应。

  

  亲戚朋友们都对他很好。反正赛罗觉得自己没有什么遗憾。

  

  赛文其实宁愿赛罗任性些的。只要不违法乱纪,赛罗怎么作天作地他都会纵容。总比现在这样要好。受了委屈还满不在乎,更让人担心啊。

  

  赛罗吃过午饭,要去翻群里的聊天记录,他要搞清楚究竟是什么弄得大家古古怪怪的。没想到,光屏因为能量不足自动关机了。

  

  赛罗:“6。”

  

  赛罗前脚给光屏充上能量,后脚泰迦和泽塔就来拜访了,说想约赛罗出去玩。

  

  泰迦和泽塔今天也是怪异的很,看赛罗的眼神和赛文差不多,都是那种心疼中带着小心翼翼。

  

  赛罗心想来的正好。今天的事,他问他爹,他爹不一定会回答。但泰迦和泽塔总不会瞒着他。

  

  于是赛罗换了身衣服就跟他们出去了。

  

  但任由赛罗怎么问,泰迦和泽塔都是顾左右而言他,就是不肯直说。

  

  赛罗:“你们今天都怎么了?”

  

  泰迦:“嗯……怎么了……哎呀,今天等离子火花塔有点太亮了哦?”

  

  泽塔:“是啊,就和赛罗师父一样。赛罗师父真是奥特帅气!”

  

  得了,赛罗也不指望他们说实话了。索性安心逛街。

  

  赛罗在街边吃草莓大福的时候,一个鼻青脸肿的家伙突然在人群中冲出来,抱住赛罗的腿,把赛罗吓了一跳。

  

  泰迦和泽塔赶紧把那人从赛罗身边拉开,制住对方。

  

  “呃,你哪位啊?”赛罗问道。

  

  对方突然痛哭流涕:“我是路仁钾啊,赛罗,赛少爷,你就原谅我吧!”

  

  泰迦皱了皱眉,狠狠瞪了路仁钾一眼。

  

  路仁钾?

  

  赛罗挠挠头发,过了好一会儿,才想起一个模糊的身影。当年不愉快的记忆也一并涌了上来。

  

  “哦,是你啊,找我干嘛?”

  

  路仁钾顿时哭得更大声:“我错了,我不该故意拿你开心。你放过我吧,今天那个叫什么火焰的把我揍成这样,还说以后你要是一天不开心,他就见我一次捶我一次,直到你开心了为止。”

  

  “啊哈?”

  

  赛罗终于明白了大家今天怎么那么奇怪了。原来是知道了他当年的事。一直不正面回答他,也是怕他伤心吧。

  

  那件事已经过去很久了,赛罗没想过会再次见到路仁钾,甚至早就忘了路仁钾这个人。

  

  现在回想,赛罗也说不上难过。反正他已经很幸福了,不管是什么东西,只要他想要,亲人朋友们都会给他。幼时的不愉快,他不会在意。

  

  “行了,我会跟红莲说的,你走吧。”赛罗摆摆手。

  

  泰迦和泽塔松开对路仁钾的钳制,路仁钾撒开丫子跑得飞快。

  

  “表哥……”

  

  “赛罗师父……”

  

  泰迦和泽塔欲言又止的样子让赛罗一个没忍住,笑出了声。

  

  “我还以为发生了什么呢,原来是那件事。我早放下了。”

  

  赛罗回到家,跟赛文说开了,并让赛文不要多虑。

  

  “那家伙的话当放屁就行了。我很幸福的哦。”赛罗也用力的抱了一下赛文,“我才不是没爹养呢。”

  

  赛文伸手揉了揉赛罗的头发,问道:“晚饭想吃什么?”

  

  过去已经发生,那未来就用更多的偏爱去弥补赛罗曾经的遗憾。

  

  假期,大家来到天鹅座旅行。

  

  大家互相帮着拍了很多照片。

  

  赛罗开心地吃着黄豆粉年糕,赛文拿纸巾帮他擦去嘴角的污渍。

  

  镜子捕捉到这一瞬间,眼疾手快拍了下来,发送到他们的小群——“赛罗酱背后的男人们”里。

  

  午休时间,雷欧和阿斯特拉来庭院散步,看到赛文坐在树荫下的长椅上,拿着针线给赛罗缝补衣裳。而赛罗枕着赛文的腿,睡得正香。

  

  察觉到雷欧兄弟来了,赛文对他们轻轻摇了摇头,示意他们小声些,别把赛罗惊醒了。

  

  雷欧与阿斯特拉微微颔首,随后特意放轻脚步,换个方向走动。

  

  微风拂过,树枝轻晃发出沙沙声。一片岁月静好。

  

  衣服缝补好,赛文低头看了一眼赛罗,微微一笑。

  

  赛罗睡前,他问赛罗,怨父亲吗?

  

  赛罗说:“没有,我很幸福。我有世界上最最最最最好的老爹!”

  

  “我也很幸福。”赛文把赛罗被风吹得有些凌乱的发丝梳理好,心想,“你是神明赐给我最珍贵的礼物。”

  

  

  

评论(38)

热度(1823)

  1. 共18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