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吃蓝莓

懒得不能再懒的懒癌患者

赛罗,近视了要验光

  拟人向,现代背景,UFZ友情向,70亲情向。

  近视的赛罗去医院眼科挂号,遇到亲爹。

  

  赛罗最近看东西都有些模糊了,戴拿毫不客气地嘲笑他这是玩手机玩的。

  

  “赛罗,要不这周周天去医院验个光吧,配副眼镜。你现在都看不清黑板了,以后没法听课啊。”镜子建议他。

  

  赛罗从小到大视力都好得一批,赛罗自认为是怎么作都不会近视的天选之子,每天躲在被窝里打游戏,结果成功把自己的眼睛作坏了。

  

  赛罗表示拒绝:“不想去。”

  

  红莲才不管他愿不愿意,直接夺过赛罗的手机,上银十字医院的公众号给他预约挂号,随后“咦”了一声,立刻选定号源,看到预约成功方才放下心来。

  

  “赛罗酱,太险了!咱都提前多少天预约了,我这一点进去,发现专家号只剩下一个号源了!还好哥哥我给你抢到了,来,赛罗酱,给哥哥我嘴一个!”

  

  红莲作势要搂过赛罗,要往赛罗脸上亲去,被赛罗嫌弃地一掌推开。

  

  红莲自告奋勇假期带赛罗去医院。镜子也不甘示弱,表示自己比红莲靠谱。詹伯特和詹奈也来加入争辩。

  

  一通争论,最后决定,所有人陪着赛罗一起去看医生。

  

  赛罗看了看手机中的预约记录,无奈了:“我就是去验个光,用得着专门挂专家号吗?”

  

  周天,一行人陪着赛罗浩浩荡荡地去医院。赛罗向分诊台展示了他在公众号上的挂号缴费记录。梦比优斯仔仔细细查了他的相关信息,用一种惊讶中带着欣喜的目光看他。

  

  “赛罗啊,挂的眼科……赛文哥……医生?哦,你先坐会儿,我安排机器叫号。你前边还有五个人。”

  

  赛罗点点头,和红莲他们在候诊厅坐下。银十字果然是大医院,候诊厅大得惊人,到处是空座位。

  

  梦比优斯飞快地看了一眼赛罗,拿出手机进入相亲相爱一家人家庭群疯狂敲字。

  

  赛罗等了许久,终于等到了机器叫他名字。梦比优斯主动领他去找赛文的诊室。那热情得,让赛罗怀疑自己是什么重要人物。

  

  诊室里,温度偏低。穿着白大褂的赛文扶了一下滑到鼻尖的眼镜,对赛罗微微一笑:“赛罗,有什么问题吗?”

  

  赛罗愣住了,是……

  

  赛文笑得如沐春风,手中的笔却被握出了裂痕。

  

  和多年未见的儿子重逢,他该怎么办?好急啊。

  

  赛罗满脸惊喜:“大叔!你还记得我吗?我是赛罗!小学的时候你给我看过红眼病!”

  

  赛罗读小学一年级的时候,有一段时间,班里诸多同学得了红眼病。赛罗也染上了。

  

  赛罗放学后自己去医院。结果在去医院的路上迷了路,半天找不着医院在哪里。终于到达了医院,但医院已经下班了。赛罗没来得及挂上号。

  

  赛罗只能背上自己的小书包,走在回学校的路上。

  

  为啥是回学校?因为他没有家,只能住在学校里。

  

  没想到遇见了匆忙往医院赶着拿东西的赛文。

  

  赛文不知为何对他格外的温和,详细与他询问了状况,给他检查眼睛,又把他抱在怀里,带他去药店买药。

  

  赛罗也不知道他叫什么,只是唤他大叔。

  

  时间过得太久了,大叔的相貌在记忆里逐渐模糊。但赛罗常能想起对方亲切的笑容,温暖的掌心,令人安心的怀抱。

  

  赛罗觉得,父亲可能就是这样的。

  

  赛罗有点后悔。他要是多关心医学界的新闻。也不至于今天才知道大叔的名字。

  

  赛文微微敛目。

  

  他当然记得。

  

  时至今日他都在庆幸自己那天把东西落在了医院。

  

  赛文笑笑:“记得呢。说吧,怎么了。”

  

  “我最近看东西不清楚,想验光。”赛罗说。

  

  赛文惊讶。现在青少年近视率大增,儿子竟然也中招了。

  

  赛文说了句好,准备开账单交给赛罗。

  

  赛文很想问赛罗这些年过得怎么样,但话到嘴边就变了:“保护好眼睛,你还要高考。”

  

  “哎呀,大叔你怎么知道我要高考了?别人看我年龄,都以为我要中考呢。”赛罗惊讶。

  

  他天天打游戏,但他就是能跳级。

  

  赛文沉默着打出账单,笑道:“我猜的。”

  

  拿着赛文给的账单去缴了验光费,赛罗便去了验光室。

  

  验光室的泰罗医生看上去是个很热情的人。赛罗前脚进入验光室,后脚就被他握住了手。

  

  “哎呀,你就是赛罗啊,快高考了对吧?备考也要注意些,不能把眼睛折腾坏了,不然家里人会心疼的。”泰罗絮叨着,拉着赛罗去验光机前坐下。

  

  红莲在一旁都要笑了。赛罗哪里是备考导致的近视?明明是躲被窝打游戏整的。

  

  赛罗自己也是心知肚明,但他是不可能承认的。蹬了红莲一眼就心虚地点点头。

  

  泰罗给赛罗又测了左右眼视力,在单子上写下赛罗左右眼度数,说:“以后要好好爱护眼睛啊小赛罗。别像那赛文医生,近视了还作天作地,把自己作到了七百度,一辈子都要跟着近视眼镜过了。”

  

  泰罗忽的拉低声音,凑近赛罗耳边:“还有,配了眼镜,记得保管好。赛文医生,眼镜丢过好几次,我们都要笑死了。”

  

  “啊?真的啊?”赛罗听得津津有味。

  

  “可不是嘛,你别看赛文医生出尘脱俗得跟朵天山雪莲花似的,眼镜一摘,十米之外人畜不分,他还对着一块红布料喊过儿子,问儿子为啥不理他!”

  

  “噗哈哈哈!”赛罗不厚道地笑出了声。

  

  赛罗问:“你们好像很熟?”

  

  “嗐,我是他表弟。儿科的佐菲医生,普内科的曼医生,口腔科的杰克医生,外科的艾斯医生……我们都是一家子。哦,对了,雷欧医生是赛文医生带过的学生,不过雷欧医生不在银十字就职。你要是找眼科医生不想找赛文,去隔壁眼科医院找雷欧也行。”泰罗满不在乎道。

  

  镜子在一旁被震惊住了。方才泰罗报出来的一长串名字,都是专家号啊。

  

  泰罗又看了赛罗一眼,笑着说:“你应该不记得了,你小时候,佐菲医生还给你看过病呢,不过不是在医院。”

  

  是在家里。

  

  “喏,如果你今天没事儿的话,要不等我们下班,陪赛文医生吃个饭吧?”泰罗笑嘻嘻道。

  

  赛罗想说自己要和室友回学校,镜子突然好像意识到什么,说:“赛罗,二小姐家里突发状况,我们得去二小姐那里。红莲家也有事,我们先走啦,你和赛文医生去吃饭吧。”

  

  赛罗都没回话,镜子和詹伯特就把红莲和詹奈连拖带拽拉走了。而红莲的目光都是懵逼的。

  

  “赛罗酱,我……呜呜呜!”

  

  红莲的嘴被镜子捂上,身影消失在了赛罗的视线里。

  

  赛罗目瞪口呆:“你……你们……”

  

  不得了了,室友抛下他跑路了!说好的同生共死好盆友呢?!

  

  好啊,抛下他跑了,他就背着他们吃饭去!

  

  “如何啊,赛罗,跟我们去吃饭吧。”泰罗显然很高兴。

  

  赛罗看了看时间,就应了下来。

  

  赛文下班后脱掉白大褂,没想到泰罗会带着赛罗上门。佐菲等人看见赛罗眼睛都亮了。仿佛看见了什么大宝贝,对赛罗一拥而上。

  

  杰克撬开赛罗的嘴,观察了一会儿,欣喜道:“哎呀,小朋友牙齿保护得很好呀,干净整齐漂亮。泰罗当年戴牙套矫正都没这么美观呢。”

  

  泰罗:“礼貌你吗杰克哥哥??”

  

  佐菲满脸笑容:“赛罗不记得我了吧,你小时候我还给你看过病呢!那时候你真调皮,挥着拳头对我重拳出击。”

  

  这一天,赛罗跟着一群医生吃了晚饭。席间有两个比赛罗小一些的男孩子,分别是泰罗医生的儿子泰迦和艾斯医生的养子泽塔。

  

  他们对赛罗也很感兴趣。赛罗走得时候,他们依依不舍。

  

  泰迦哭着:“赛罗哥哥,有空要来玩!”

  

  泽塔也跟着哭:“如果你不来,我就去你校门口堵你哦!”

  

  赛罗:“……完了,头好痛。”

  

  赛文拍拍赛罗的肩:“走吧,我送你。”

  

  夜幕下,坐在副驾驶上的赛罗,感受着从窗外灌进来的凉风。

  

  赛文专心开车,没有开口。赛罗也是一直沉默。

  

  或许是不知道说什么,或许是什么也不说也很好。

  

  到了学校,赛罗解开安全带,推开车门下了车。

  

  “赛罗!”

  

  赛罗关上车门,要跑向校门,赛文忽的喊住了他。

  

  “怎么了?”

  

  “没什么,提醒你一句,我不建议你戴隐形眼镜。”

  

  赛罗今天来医院验光,就是为了网上配镜做准备。

  

  知子莫若父,他不提醒一句,赛罗肯定会配隐形眼镜。

  

  赛罗不情不愿地应下来。

  

  赛文也没什么可说的了,就要开车离开。

  

  突然,赛罗对赛文郑重地说:“我以后会是最出色的眼科医生。”

  

  说罢,便跑向了校门。

  

  赛文轻轻笑出声。

  

  子承父业么?

  

  他相信赛罗,会实现自己的梦想。

  

  赛罗在寝室里打开购物软件。

  

  唉,隐形眼镜不戴就不戴吧。赛文大叔的话还是得听一听。不过要配有框眼镜,那也要配最帅的一副!

  

  嗯,这个红蓝双色的镜框就很酷!

  

  几个月后,赛罗顺利考上了心仪的大学。

  

  赛罗收到名牌大学录取通知书那一天,他还收到了一份来自银十字医院的亲子鉴定报告。

  

  红莲夸张地大喊,说这是双喜临门。

  

  “难怪小镜子那天要把我拽走,估计那时他们就看出不对劲了!”红莲感慨。

  

  梦比优斯立刻开车找到赛罗,来接赛罗回家。

  

  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赛罗进入了那个家,然后……看到了一台验光机。

  

  被叔伯们齐齐按到验光机前,雷欧摘下了赛罗的眼镜。

  

  “完蛋了……”赛罗三魂没了七魄。

  

  他仿佛预见了接下来的场景。

  

  接下来泰罗让赛罗看视力表。

  

  视力表上那些模糊不清的方向,赛罗很想很想蒙对,但现实很残酷。

  

  “糟糕,赛罗近视度数上涨了两百度!”泰罗高声道。

  

  赛文脸色猛地沉下来,一步一步走向赛罗:

  

  “熬夜躲被窝打游戏是吧?眼保健操不做是吧?非得跟你爹我一样成高度近视才满意是吧?”

  

  赛罗整个人都不好了。

  

  他觉得赛文现在简直比魔鬼还恐怖。

  

  今天他爹一定会让他知道,花儿为什么这样红。

  

  赛罗深呼吸一口气,做好被亲爹打骨折的心理准备。

  

  赛文的手落在赛罗脸上,然后……给赛罗做起了眼保健操。

  

  泰罗播放起了眼保健操的音乐。

  

  赛罗:“???……”

  

  赛文不悦道:“以后按时做眼保健操,记住了吗?”

  

  赛罗头点得像鸡啄米。

  

  当晚,赛罗入住新卧室。打开手机,看到宿舍群里红莲艾特他了。

  

  赛罗酱到哥哥怀里来@少爷我如此帅气:“赛罗酱,你家里气氛怎样?规矩多不多?不适应的话,就回来吧。”

  

  少爷我如此帅气:“没什么问题,就是最近度数涨了两百度,老爹很生气的样子。”

  

  镜子:“诶?后来呢?”

  赛罗酱到哥哥怀里来:“哎哟,赛罗酱不会挨揍了吧?我爸可喜欢揍我了,小时候我三天两头挨打来着。”

  

  少爷我如此帅气:“……我说只是做了一套眼保健操你们信吗?”

  

  

评论(18)

热度(994)

  1. 共9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